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大石乡>政务活动

大石乡创新五举措力抓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0-09-14

一是看现场效果,秀底组织320户贫困户先后7次参加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展示成果、推广经验、交流做法。针对贫困户人居环境提质问题,因户制宜、打造亮点,全年共厨改厕改地面59个修缮房屋13规范电路8个,累计提升80余项,32户受访贫困户满意度达100%。

二是听群众心声,想点子。发动村庄清洁秋季行动,以"脏乱差"整治为重点,对场镇周边、村道两旁、房前屋后环境开展现场检查整治,共清理村级主干道30公里。同时强化环保设施建设,配置240升垃圾桶164个、手推垃圾车100辆,定点放置66个3立方米垃圾箱,修建垃圾转运站1个。

三是脱贫故事,子。组织乡村社三级干部120余人进村入户、悬挂横幅,搞宣传、讲政策。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并督促其学技巧、讲文明、爱勤劳,营造"我干净我光荣"的良好氛围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解决了全乡165599人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庭院内外逐步实现"明洁好"

四是评先进典型,选杆子。坚持"村为主导、社抓实施、湾重参与、群众点评"原则,开展人居环境评比活动。共评"室内收纳美"、"室外卫生美"、"庭院整洁美""家风素养美""四美"光荣贫困户30家、"清洁湾院"18个,形成了"以美为荣、以脏为耻"的新风尚。

五是公示好成果,晒路子重视评比结果公示,对18个"清洁湾院"30户"四美"光荣脱贫户张贴光荣榜挂光荣牌,通过彰显榜样示范作用,晒出环境治理新路子,让部分贫困户摒弃陋风习俗、激发人居环境治理新动能,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