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大石乡>政务活动

大石乡四举措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

日期:2020-11-16

一是组织保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4次,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分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层层传递压力,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宣传发动。结合安全生产“六进”活动,深入学校、企业、村组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累计街头宣传3次、悬挂横幅21幅、书写标语46条、召开院坝会3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执法联动。采取“1+2+N”方式联合执法,由应急办牵头,组织执法办、执法大队和行业部门人员开展综合执法,对辖区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摸排7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3处,完善安全警示标牌16处,教育处罚存消防隐患企业1起。

四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完善行业部门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组建1支由1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应急队伍,储备铁锹40把、弯刀20把、帐篷2顶、发电机1台等应急物资,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快速、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