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大石乡>政务活动

大石乡三举措抓好环境保护

日期:2020-12-31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入塆入户、"村村通"播放等方式,宣传污染防治、普及垃圾分类等知识。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10场次,发放垃圾分类资料2000余份,制作垃圾分类文化墙、宣传栏17处,新建垃圾四分类亭11个、二分类垃圾投放点48个,确保各村社、各居住点全覆盖。

二是加强双力保障。统一落实各村(居)专职干部负责本村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建立乡级管理人员3人、村级管理人员7人、垃圾分类清运保洁员26人的联防联治队伍。投入30余万元石宝河、余马河及其支流两岸实施排障、清漂保洁,硬化道路设施2.2公里,余马河大石段水质常期保持三类水质标准。

三是细化问题整改。对全乡偷排漏排直排等现象进行了排查,排查畜禽养殖业39家(其中规模以上11家),餐饮业12家,工业企业5家,学校2所,医疗机构1个,发现存在偷排漏排乱排行为企业1家,养殖场1个,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现已全面完成整改。并针对垃圾处置、环境优化等,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423吨,清理沟塘23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