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大石乡>政务活动

大石乡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1-01-22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节前人员大量返乡等实际,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大石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制定《大石乡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压实职能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有实有效。

二是强化人防物防。指导7个村(社区)谋细谋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7个联防联控小组共55人,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摸排、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购置10000个医用口罩、10把非接触式体温计和消毒水等物资,组织教师、民警、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人防物防“双保障”。

三是加大宣传整治。制作疫情防控音视频,利用村村通广播、LED、巡逻车等开展流动宣传,悬挂宣传标语10幅、张贴疫情防控贴画7张,进一步营造全民防控疫情浓氛围,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倡导少摆席,特别是禁止跨县邻乡人员在我乡摆设宴席,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