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安镇>政务活动

高安镇公开选拔本土人才的公告

日期:2020-07-06

为进一步加强我农村基层本土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研究决定,面向全开选拔2本土人才。现公告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本人户籍在高安镇,或在高安镇工作3个月以上,自愿参加村本土人才选拔的同志均可报考。应聘者须具备以下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现实表现良好。

2.善于做群众工作,组织协调能力较强,为人处世公道正派,热爱农村工作,愿意为群众服务。

3.能吃苦耐劳,事业心、责任感较强,善于走村串户,倾听民声,解决民难。

4.有一定文字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熟练。

5.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630日)

(二)以下人员不纳入本次选拔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因违反法律法规或单位人事纪律等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5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

二、选拔人数

全镇共公开选拔本土人才2名,实际报名人数必须达到1:3例组织开考,若达不到考试比例,相应减少名额或取消选拔。

三、选拔方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笔试、面试及政审的方式进行选拔。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报名时间为202077日至8日,报名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二)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实行自愿报名参考。

(三)报名地点:高安党群办(高安政府317

(四)报名材料:报名者在报名时,须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有学位证的一并带上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经现场初审合格者交近期2寸同底免冠照片2张,填写《报名表》。建议:《报名表》先填好打印带到报名现场。

(五)资格审查。镇党群办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于202079日在高安政府底楼进行公示,资格审查合格的方可参与考试。

五、考试

(一)考试科目考试分笔试、面试两部分,100分。

(二)笔试:综合基础知识考试笔试时间2020710上午10:0012:00,考试地点在高安政府7楼会议室,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面试:面试人员按笔试成绩1:3比例,由高到低确定,缺位递补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面试时间为202071015:00地点设在三楼镇党委会议室。

(四)总成绩:按笔试、面试4:6的比例合成总成绩。

六、政审考察

政审考察对象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当总成绩相同时,以面试成绩高的优先。当笔试和面试都一样时,进行面试加试确定)。要全面了解被政审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意识形态、纪律意识等,政审考察对象必须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上报县委组织部联合审查。若政审考察不合格或经确认自愿放弃的,则按考生的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

七、研究审核

召开镇党委会研究确定到村上挂职,并上报县委组织部审批。

八、公示

通过组织部审核通过后,镇党委对确定的本土人才拟任人选在政府公开栏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凡被举报不符合选拔条件并被查实的不予录用,空缺名额按考生的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按规定程序办理。

九、录用

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后,继续任职。试用期不合格的予以辞退。

十、薪资待遇

执行县上对本土人才待遇规定。(目前为2080/

十一、纪律要求

本次选拔本土人才考试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考试、用资格,同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若已选拔为本土人才,必须辞去原单位工作。

十二、考核

每年底,将对各个本土人才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予以免职。

本《公告》由高安镇党委党群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委集体研究。

联系人:邬越、汪琴    联系电话:74672288

附件:本土人才报名

中共垫江县高安镇委员会       

202076日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