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安镇>政务活动

高安镇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

日期:2020-07-06

一是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根据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考核市级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印发了《高安镇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制定了34条整改措施。完成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8个,国家2019年考核反馈意见整改10,市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8个。

二是扶贫政策落细落实。进一步规范对贫困户产业扶持和致富带头人带贫奖补政策的范围、标准和实施程序新开发公益岗位45个,送工送岗72个,农村实用技能及精气神培训316人次,培育致富带头人19小额信贷已放贷234户,获贷率为52.9%

三是走访帮扶用心用情。村书记完成遍访100%并持续开展重点走访,严格执行 “五个一”联系帮扶机制县镇两级帮扶干部用心用情真帮实扶及时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投入资金6.49万元,解决质量提升个案问题44个。督促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屋内物品摆放整齐、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四是定点攻坚有力有效。积极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开展定点攻坚根据任务清单,定点督战协合村三保障任务托底完成公益岗位开发6扶贫小额信贷23户,发展种植花椒500亩,李子500亩,优质水稻1000亩,蔬菜1000亩,清理沟渠10公里山坪塘15口,道路清洁22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