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安镇>政务活动

高安镇“三部曲”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8-13

一是精细排查,摸准问题。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开展以来,以抓实抓细的态度,就工业生产、畜禽水产养殖扬尘管控、社会生活噪声等方面,由牵头站所室、驻村干部组成排查组对全镇16项污染防治任务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已排查出污染问题102个。

二是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针对排查出的污染问题,分别建立工业企业、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污水管网、河道巡河、其它污染等6个方面的问题整改台账,就污染问题一一制定整改措施、确立整改时限、明确第一责任人。以台账为基础,每周进行动态更新,挂图作战,清单整改。

三是倒逼时限,强力整改。实行“周调度”机制,倒逼整改时限,严格督促问题整改,各职能站所室、村(社区)积极行动,对即刻能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来整改的问题限时限期整改,对镇级层面整改不了的问题立即报告县级部门请求协助整改,现已整改问题2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