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安镇>政务活动

高安镇贯彻落实贾晖县长调研指示要求

日期:2020-09-16

7月中旬,贾晖县长在高安镇、高峰镇督战脱贫攻坚、调研防汛抗洪工作时作出指示要求。高安镇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添置设施实时监测。协调县水利局加强防洪基础设施建设,在龙溪河三元桥上下游分别建设雨量监测点1个、水位监测摄像头1个、水位标尺1处。汛期在场镇社区落实1名监测人员,24小时监测水位并做好统计。严格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查看水位,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汛应急措施。

及时预警应急处置。及时搜集发布汛情雨情信息,汛期共发布气象预警信息48条。及时修订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强化防汛物资储备,设置汛期安全防护宣传标志标牌。镇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汛情、雨情信息,及时研判汛情、险情。洪峰过境期间,组织镇政府职工、巡逻队员及社区干部在各个交通路口设置防汛宣传及劝导卡口,适时采取封桥断道等应急措施。

三是统筹做好“水文章”。美化“水边”岸线风貌,积极参与亚行龙溪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60亩清水文化公园和滨河休闲公园初步设计,拟新建三元桥至花滩大桥3公里生态河堤,在花滩桥下游新建12公里生态滨河路及22公里生态景观带。丰富“水上”文体活动,多次考察学习合川、开州、万州等地的水上文旅项目举办经验,拟常态化开展划龙舟、摩托艇、皮划艇等水上体验竞技活动,持续提升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水上活动名片。发展“水里”生态产业,退捕龙溪河渔船24艘,渔民43人,发展规模以上生态水产养殖39家,建立161户水产养殖户常态化监管台账,结合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督促水产养殖户取缔增氧机,完善尾水处理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