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安镇>政务活动

高安镇打好“组合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2-06-23

一是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始终保持教育、医疗、住房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开展控辍保学行动,督促劝返学生24名,对意外伤害、大病重病或其他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进行临时救助48户共31万元,加快推动C、D级危房改造15户,有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

二是三大行动见行见效。成立19支排查组,按照“全面覆盖、分类采集”为原则,围绕“六个聚焦”,深入全镇1.8万户农户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发现“两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疑似问题266个,现已佐证销号239个。

三是组织建设抓深抓细。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创新实施走访调研、画像整改、回访复盘三项举措,谈话测评村(社区)干部、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380余人,推荐后备干部30余人,发现问题45项,制定整改措施77条。

四是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坚持以产业振兴助推群众增收致富,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和功能定位,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今年上半年新增蔬菜专业合作社2处共700亩、发展脐橙产业500亩、发展稻渔综合种养200亩、申报储备冷链项目1个,提供就业岗位7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