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峰镇>政务活动

高峰镇“五员”出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6-05

一、当好宣传员。采取分散+集中模式,抽调63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召开宣讲会一对多解读扶贫政策知识90余场,深入群众家中一对一宣传脱贫成效323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

二、当好培训员。对全镇92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举办鸡鸭养殖、柑橘种植、石磨豆花等实用技术培训7场,8名致富带头人开展技术指导20余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45人,发展鸡鸭养殖3000余只,预计实现产值24万元。

三、当好排查员。组建24个自查评估小组对283户贫困户、145户一般农户中重点户开展遍访,对扶贫数据、一卡两牌和档案资料进行全面体检梳理资料信息不对称、数据更新不及时、内容遗漏等现象46处,查漏补缺,并现场完成整改。

四、当好战斗员。召开周调度会4次、日研判会26次,对自查出的个方面107个问题精准派单整改,建立台账,已销号问题79个,并回访梳理市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长效坚持情况,确保剩余问题610前动态清零。

五、当好督导员。成立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对“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等重点内容限时办结,确保问题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