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峰镇>政务活动

高峰镇迅速贯彻落实蒲彬彬专题调研龙溪河产业示范带(晚柚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指示精神

日期:2020-07-29

727日,县委书记蒲彬彬,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专题调研龙溪河产业示范带(晚柚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并在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把垫江晚柚产业做大做强。根据会议精神,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掀起我镇龙溪河产业示范带建设热潮。

一、提高站位抓落实

728日,我镇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贯彻了727日龙溪河产业示范带(晚柚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各村(居)召开村社干部会、院坝会等形式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镇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发展垫江晚柚产业是我镇做大绿色生态产业、做强支柱产业和持续保证农民致富增收的需要,迅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举全镇之力把垫江晚柚产业打造成为我镇特色支柱产业。

二、增添措施抓落实

一是强化宣传,坚定信心。由班子成员组织相关站所室到联系村指导晚柚产业规划建设工作,同时召开村社干部会、院坝会加强晚柚产业发展政策、效益等宣传,提升全体干部群众参与晚柚产业发展的信心。二是以商招商,扩大规模。依托垫江晚柚田园综合体建设、地处龙溪河畔和乡村振兴示范镇等独特优势,积极通过以商招商等有效方式,引进业主发展产业园、家庭农场等,使垫江晚柚产业发展规模化。是创新模式,利益联结。推广“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以村集体经济为主导,吸纳带动农户以土地入股发展垫江晚柚等特色产业,做到集体经济和农户利益有效联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户实现致富增收。

三、加强保障抓落实

一是用活政策。活用现有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政策,积极对接县级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完善水利、电力、公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保障业主安心发展垫江晚柚产业。二是成立公司。指导太山村、东风村、红星村、建兴村、关荣村等五个垫江晚柚产业发展重点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经营公司,作为集体经济的主要运营平台,结合自身区位条件、资源禀赋、资产状况,以垫江晚柚产业项目为载体,发展农业产业新业态,壮大集体经济三是解决问题。积极开展“三送服务”(送资金、送技术、送政策)活动,切实解决农业企业发展产业融资难、技术难等具体问题,打通服务环节的最后一公里,给垫江晚柚产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