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峰镇>政务活动

高峰镇:三举措打造晚柚标准示范园

日期:2020-10-12

高峰镇围绕县级田园综合体、垫江晚柚产业示范带的建设要求,坚持以打造晚柚精品园为导向,以多方培育业主为抓手,大力发展垫江晚柚。

强招商,引进晚柚发展业主。依托县级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地处龙溪河畔等独特优势,通过内引外联、外出招商、以商招商、回引能人等有效方式,我镇成功引进重庆柚美时光有限公司、重庆珍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垫江沃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本鲜乐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绿之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垫江万生蔬菜种植合作社等10余家企业落户高峰,成立农业种植专业合作21个,培育致富带头人50余名。

优服务,提供晚柚技术指导。为营造垫江晚柚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组织村社干部协调流转土地,邀请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地进行土质监测5次,指导栽植规范技术23次,动员村干部为“基地”组织剩余劳动力300余人到园区打工,解决业主发展用地、用工和技术等具体问题12个,有效保障了晚柚精品园建设的有序推进,确保业主能安心发展。

严标准,建晚柚示范精品园。我镇严格执行标准化果园建设,扎实开展土地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坡改缓2000亩,建成主干道5公里,机耕道、生产便道4.8公里,配套建设水池5个,推广有机肥80余吨,坚持抓好前期栽植、中期管理和后期销售等重点环节,已建成绿色优质特色、彰显晚柚品质品牌的高峰镇垫江晚柚精品园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