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峰镇>政务活动

高峰镇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日期:2020-1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县)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决策部署,切实解决高峰镇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高峰镇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针对当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高峰镇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摸排方案;迅速召开动员、业务培训等相关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培训相关业务知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担起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的责任。

通过开展摸排工作,掌握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重点排查2013年以来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

本次县自然局下发到高峰镇的图斑为444个,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