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高峰镇>政务活动

高峰镇大力建设“一镇三地一区”落实全县两会精神

日期:2021-02-26

一是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聚焦乡村“五个振兴”,切实推广乡村振兴示范村(大井村)的发展经验,由点及面推动全镇9村(居)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缔结与群众互利共赢的利益链,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基地。统筹打造“太山-大井-民主”沿线产业,大力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回引、培育等有效方式引进新兴资本落户,加快土地宜机化整治进度,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推广农业生产技术,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基地。

三是打造农旅融合发展基地。结合大井村薅秧歌文化区、母子井文化区、中心塔及产业文化区建设,策划打造生态采摘体验旅游景点,积极举办柑橘采摘节等活动,打造集乡村娱乐、休闲采摘、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基地。

四是打造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争取党校教育培训资源,选取发展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庭院提升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给干部教育提供农村一线课堂实践。

五是建设龙溪河生态经济带核心区。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引领,依托县级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加快推进龙溪河沿线垫江晚柚、晚熟柑橘、花卉苗圃、雷竹种植等生态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把我镇建设成为龙溪河生态经济带核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