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杠家镇>政务活动

杠家镇“三到位”筑牢地灾防治“安全堤”

日期:2020-07-17

一是隐患核查到位。邀请川东南地质队专家主导,9名群防群测人员参与,对辖区地质灾害点和可能出现的新增地质灾害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检查地灾隐患点11处,更新避险撤离明白卡、防灾明白卡80余份,完善地灾安全警示标识牌、人员撤离路线牌及防灾责任人信息公示牌等12块。

二是监测预警到位。组建镇、村、监测员三级地灾防治监测预警体系,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微信、QQ、政务易等渠道及时发布和推送极端天气预报和地灾防治工作要求,常态坚持“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累计发布推送相关信息700余条。

三是应急演练到位。科学制定应急避让演练方案,9处地灾隐患点实现“一点一预案”全覆盖,逐点明确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转移对象、避险场所等环节注意事项。目前已开展地灾应急演9次,参与群众23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