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杠家镇>政务活动

2020年垫江晚柚品种优选会举行

日期:2020-12-31

12月26日,2020年垫江晚柚品种优选会在杠家镇举行。

品鉴会上,由市农委、市农业科学院、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们分成2组,分别对我县筛选出的68个晚柚品种进行评选打分。打分项目包括果型、果重、色泽、果面、皮厚、囊瓣、汁胞、种子、可固、风味等10个方面。

“我们希望选出果形端正、整齐,色泽金黄、着色均匀、果面清洁无花斑、囊瓣无内裂、汁胞均匀细嫩、风味适中的晚柚品种进行推广和培育。”市科学技术局农业农村处处长卞雨昕介绍说,过硬的品质才更有利于打造垫江晚柚品牌,有利于在全市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此次品鉴会旨在充分挖掘垫江晚柚地方品种资源,选育综合性能优良的晚柚品系,将优质品种作为母本,大力繁育垫江晚柚优质品种,助推垫江晚柚“双十工程”建设、打造垫江区域特产支柱品牌,推动垫江晚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以垫江晚柚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再上新台阶。

当天,专家还先后前往杠家镇、长龙镇、高峰镇、永平镇实地调研垫江晚柚产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