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杠家镇>政务活动

杠家镇“四强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9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镇13个村(社区)以湾为单位组织356名党员或者村民代表作为湾长,负责监测、宣传等工作内容。召开专项推进会7次,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详细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是强化舆论宣传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面向辖区全体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村响播报、巡逻车流动宣传、朋友圈推送等方式提高群众防疫知识知晓率,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册6000余张,设置横幅、岩标、展板等80处,推送防疫知识35000余条次。

强化后勤保障。为保障物资供应的及时性,出资3.6万元配备1万个医用口罩、3测温计、2台可视测温热像仪、130余瓶消毒液等各种防护设备同时建立物资管理制度,对物资的出入进行严格登记管理。

四是强化排查管控。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在2场镇,生活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区设置25监测点,准确监测登记流动人口信息,设立集中采样点3个,做好防控应急准备。加强网格化防控管理,采取分片负责、拉网排查、重点跟踪的方式,主要对境外和国内低、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员及其亲属、密切接触者进行逐个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精准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