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3204547656/2021-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能源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桂溪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7 [ 发布日期 ] 2021-04-07

桂溪街道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经街道研究,决定在街道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堵源头、打终端、斩链条、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坚持源头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成品油企业主体责任,以消除安全隐患、查处黑加油站(点)、加强油品管控、打击偷逃税款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行为,查处“涉油”违法犯罪分子及其“保护伞”,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成品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环境。

二、组织领导

桂溪街道成立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桂溪街道主任丁发权任组长,桂溪街道副主任江世熙任副组长,街道经发办、平安办、应急办、桂溪派出所、桂溪司法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街道成品油非法经营打击整治办公室(以下简称桂溪街道成品油打非办)在应急办,负责街道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工作,由应急办主任陈震任办公室主任;成立街道成品油非法经营打击专班。

三、责任分工

派出所:查处各类涉成品油的犯罪行为,并配合查处非法存储、销售成品油黑窝点,依法处理相关部门移交的涉及成品油违法犯罪案件(线索);依法查处成品油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打击违规运输危化品类危险驾驶犯罪。

应急办:负责对成品油的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配合其他职能部门依法查处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配合提供非法经营成品油的相关线索。

市场监管所:依法开展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按职责组织清除无证无照经营黑加油站(点);严厉查处计量违法、价格违法等行为。

司法所:负责对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过程中涉及的行政执法争议问题进行协调、指导。

经发办:负责做好工业企业等内部加油站(点)的摸排,督促相关场所、企业用油来源合法,不对外销售,协助提供非法经营成品油的相关线索。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靠前指挥,迅速反应行动,抓紧动员部署,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见效。

(二)加强协作联动。街道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配合,扎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线索共享和案件协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三)深入宣传发动。各村(社区)通要过LED显示屏、标语、横幅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危害,发动广大群众举报违法违规线索。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法制教育,严防内部员工从事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

(四)强化信息报送。街道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加强专项行动动态信息报送,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成效。

(五)严格责任追究。专项行动期间,街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履职不到位、成品油非法经营问题突出的有关部门及其责任人予以通报、约谈。对专项行动打击整治不力、非法经营问题突出导致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产生重大不良影响的交由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