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渝巫路石岭段违法搭建

日期:2020-08-19

817日,桂溪街道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县综合执法支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渝巫路石岭段违法搭建开展联合整治,强制拆除。

据了解,渝巫路是我县对外闭交通通道之一,由于城市的发展,城内很多的企业都向外迁,特别是渝巫路没线,因为不在城区,许多住房和商户为了扩大经营场所,偷偷进行了违章搭建,一天一点,日积月累,造成渝巫路成为违章建筑滋生场所,严重影响了县城对外形象,降低了前往新民沙坪旅游的游客第一印象。今年以来,全县启动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打造好渝巫路沿线的环境成为桂溪街道的重要工作任务。

为抓好环境整治,桂溪街道与县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秉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全面宣传、反复劝导”的工作方针,提前向渝巫路沿线住户、商户发放了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违法搭建

817日早上6:30,县综合执法队、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桂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服务中心、治安巡逻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和石岭社区干部齐聚渝巫路,对未按规定时间自行拆除的违法搭建实施强制拆除。10余名工人戴着安全帽,载着电焊机、氧气罐、切割机、人字梯等设备,对沿线的钢架棚、雨棚、私自搭建的门面进行强制拆除。

本次针对渝巫路沿线私搭乱建的整治行动将持续一周目前共出动人员150人次,已整治违法违章建筑11处、面积约1100平方米。

桂溪街道主要负责人姜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打好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这场硬战,持续整治渝巫路沿线人居环境,对“两违”建筑始终坚持“冒头就打”的原则,按照控增量、减存量工作思路,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以及非法侵占国有土地等不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着力提升垫江对外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