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三举措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日期:2020-08-2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建精干队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从街道、乡镇、县相关单位抽调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敢担当的45名骨干力量,组成8个工作组。工作组明确细化工作责任,并对征地拆迁工作提前进行通盘研判,集思广益,不断探索拆迁工作难题。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对拆迁政策进行系统学习,努力打造一支精通法律政策、具有专业技能、富有实际经验、擅长群众工作的专业化征地拆迁队伍。

二是坚持不懈,发扬桂溪拆迁精神。拆迁任务重、涉面大、成分复杂、入户工作难。作为奋斗在拆迁一线的工作人员,各组工作人员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起早摸黑,利用早上和晚上以及周末时间,深入到各户苦口婆心与拆迁户不厌其烦讲政策、讲道理。通过座谈、入户拉家常、召开政策宣讲会等多种模式,努力和拆迁对象交朋友,晓之以理、现身说法,用算账对比、主动协调、实地解决拆迁户的实际生活需求等方法,打消拆迁户的顾虑,找准拆迁“突破口”,以点带面,加速推动拆迁进度。

三是倒排时间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工作组锁定今年3个棚改项目和12个新征地项目,涉及用地1900亩,拆迁农户720户目标,倒排时间表,克服畏难情绪,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布置。实行“日报告、周例会”制度,定期召开拆迁工作会,分析工作进展,研判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扎实推进工作进程,切实保证今年征地拆迁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