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四实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日期:2020-09-14

一是压责任。压紧压实征兵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征兵工作部署。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3次,制定了2020年征兵工作计划,细化了网上报名、目测初检、上站体检任务,划定19个责任片区,采用“三包”责任制(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组),已完成18周岁青年兵役登记560人,网上应征报名138人。

二是广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征兵时间、应征入伍流程、应征入伍程序、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参军入伍好处等征兵政策宣传。4台巡逻车流动宣传541次,悬挂宣传标语50条,张贴宣传海报20张,发放宣传单10000份,召开院坝会127次,微信群转发145条,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

三是精动员19个村(社区)干部对适龄大学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分类台账19份,了解去向、分布情况、联系方式、家庭情况、参军意愿等,做到底子清楚,情况明白,开展“一对一”入户走访或电话沟通314人次,为应征青年算好经济账、政治账,精准动员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四是严审查。严把身体和政治考核关,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组织开展应征青年目测初检和政治考核初审96人,组织青年参加上站体检77人,对体检合格开展政治考核29人,参加预定新兵役前训练25人,已定新兵23人,其中直招士官2人,大学本科毕业生6人,专科毕业生5人,大学生比例达到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