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三力齐发”加速推进人口普查

日期:2020-11-10

一是增强力量。面对户多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抽调2名精兵强将充实普查办公室,充分发动小区物管人员、社区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等与居民熟知的人员,落实普查员485人、指导员109人。为确保“两员”准确掌握普查方案,熟悉普查内容,精通询问技巧,召开普查员培训会30余次,业务指导200次,现场观摩会3次,保证普查数据质量过关。

二是营造氛围。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小喇叭等,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以此消除普查员入户摸底时群众的思想顾虑,使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如实提供普查时所需要的信息,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张贴宣传画105张,LED滚动播放75次/天,印发到访不遇告知书2万张,小喇叭、治安岗亭、巡逻车宣传50次/天,阳光居务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推送转发15000条,悬挂横幅标语50条,形成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方法。面对小区里的上班族上班时间找不到人,普查员485人、指导员109人加班加点,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加大入户力度,坚持“见人就登、见户就登”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将实地走访、电话采集、自主填报有机结合,确保“小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截至目前,摸底入户65606户,摸底调查185957人,已完成正式登记165112人,完成普查摸底总任务的88.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