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三驾马车”强力推进城区违法建筑清理

日期:2020-11-17

一是统筹安排。印发了《垫江县人民政府桂溪街道城区违法建筑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城区违章建筑清理工作动员会,将城市管理局、城乡建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5名执法人员统筹使用,落实办公室一间,完善办公桌椅5套,切实推进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工作。

二是精心培训。组织28名社区干部参加了垫江县城区违法建筑清理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由软件开发公司程序员对软件录入和其他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现场试用一周,对社区录入城区违法建筑清理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督导检查10余次。

三是扎实清理。清违与“人普”工作相结合,抓住485名人口普查员入户走访机会,无死角开展城区违章建筑清理。清违与矛盾纠纷调解相结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或反映次数较多的违法违章建筑,重点录入上报,现场协调处理。截至目前,全街道已组织违建清理信息员500余名,清理录入违法建筑739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