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网格服务解难题 居民致谢送锦旗

日期:2021-02-09

29上午9,桂溪街道三号宿舍七单元居民代表胡相安将写着“社区优秀网格员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迎春社区党支部书记曾竞手中,感谢社区“四网合一”工作机制,并为他们配备了一名优秀的网格员

据了解,126日,三号宿舍七单元5-2住户胡相安向社区网格员彭广碧反映称,他家的厕所堵塞了,请了几个师傅都无法疏通,大冷天深更半夜还要跑到500米以外的罗家巷公厕去上厕所,甚为苦恼,希望得到网格员的帮助。网格员彭广碧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请了有着丰富疏通下水道经验的师傅到场,查验堵塞原因系下水主管安装时间久,管道变窄,稍有较大物品就会将管道堵死;如果要想解决根本原因,必须更换主管。彭广碧组织受益的业主商议和电话沟通,他们均同意更换主管子问题就是有三户人年都未在家,也没有联系方式,更换主管必须要在家,进入室内才能完成,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网格员如果就此撒手,居民也不会埋怨她。

你们可以去找派出所帮忙,开门进去施工噻!”,居民向彭广碧建议道。带着一线希望,彭广碧来到派出所,民警也没有可私自进入民宅的权限的回复,让仅有的一点希望也破灭了,事情进入了“山穷水尽”的局面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群众有难题我不管谁管”的信念和执着,让彭广碧没有遇困难就退缩,也让这事迎来了“柳暗花明”的佳境。彭广碧通过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电力公司和住保中心等查住户姓名,派出所根据姓名查找联系电话等方式奔波十来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与未在家的住户取得了联系,筹齐了经费,协助业主来了师傅更换了主管道,事情终于圆满画上了句号。

现在无论大小事,都可以都网格员讲,网格员都尽心尽责地和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感谢党、政府,有这么好的工作机制!”居民胡相安对问题得到解决很满意,这种老旧小区,以前遇事就愁,不晓得找谁,自从社区配了网格员,他们就有了主心骨,心中也踏实多了。

迎春社区党支部书记曾竞表示,社区坚持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网、综治网、城管网和违建整治网“四网合一”有机整合,形成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工作机制,按照“覆盖全面、规模适度、边界清晰、便于服务”的原则,配强配齐了10名网格员,实现了“大事快办、小事共办、私事自办”社会自治新机制,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