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03

为进一步推动桂溪街道辖区的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城区违法建筑蔓延势头,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3月1日,桂溪街道组织召开了桂溪街道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桂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主任王云主持,各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社区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桂溪街道执法办主任陈先华领学了垫违建整指办6号、11号文件,系统阐述指导了违建整治工作的范围及方式,要求各社区加强违建整治工作宣传。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主任王云指出,街道违建清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重视程度、攻坚克难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各社区要提高重视,克服畏难情绪,认真开展履职履责。一是要强化宣传,统一认识。各社区要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违建整治相关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履职意识,开展好宣传发动工作。二是要查漏补缺,细化方案。辖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自行申报,做好再清理再申报。要细化方案完善”六种机制”:有奖举报机制、个案研判机制、通报调度机制、集中攻坚机制、组长负责制、目标考核机制。要进一步明晰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依法履职。三是要认真分类,先易后难,各社区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高层建筑消防整治、基层党建“三亮”工作、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等重点项目,按照整改难易程度分类推进,同时鼓励广大群众自行整改和接受处罚,树立部分整改典型,通过宣传引导扩大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