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走好“三步棋”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日期:2021-09-14

今年以来,桂溪街道坚持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的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以点带面、连面成片推进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区桂溪段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桂溪。

一是党建引领,走好“动员部署”棋。党工委、办事处把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形成党工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各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党群合力、上下齐心、群策群力,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干、紧盯问拼命干、发动群众跟着干。目前,已召开工作推进会议7次,主要领导现场指导15次,党员干部直接参与建设143人次,带动1.5万余群众积极配合,切实建强“党建网”、织密“责任网”、织牢“宣传网”。

二是重拳出击,走好“质量提升”棋。紧紧围绕“一年奠基、两年成型、三年出彩”和“全市一流、浅丘样板、区域领先”的目标定位,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协调推进乱象整治、节点打造等重点工作。目前,已打造美丽乡村节点4个,建人行道2350平方米,建生态停车场2500平方米,安装入地管网1200米,安装路灯138盏,新增绿化造林500亩,栽植樱花、桂花等景观树300株,行道树修枝整形5300株,河堤整治538米,水产养殖污染治理50亩,投放鱼苗1万余亩,处处旧貌换新颜。

三是示范带动,走好“长效巩固”棋。坚持建管结合,确保整治成果持久弥新,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专人对辖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督促,积极开展“弘扬新风尚、走进新时代”等主题文艺晚会和乡村振兴“百人千场万家”进社区宣讲活动,大力开展“美丽庭院”清洁户”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路、激励后进的辐射带动作用,解决环境卫生整治不深入、不彻底、不长久等问题。目前,已督促检查9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万余份,开展宣讲报告11场次,评选出“美丽庭院”20户、“清洁户”105户,营造起了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环境卫生人人保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