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三举措规范熏制腊肉净化空气质量

日期:2022-01-19

一是加强巡逻监管。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57名,开展不定时巡查456次,对违规熏制腊肉、香肠等制品情况进行文明劝导限制236次,依法查处在公共场所熏制腊肉、香肠等制品的行为236起。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手段推送有关腊肉熏制污染大气环境信息393条,向群众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基本常识大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政策147条,张贴通告120份,制作宣传横幅38份,倡议绿色生活方式,传递生态环保“正能量”,以共担安全责任争做环保“守护者”。

三是引进无烟“神器”。在东门石岩路、北门红十字医院斜对面、陵园路菜市场设置了三处无烟环保熏制点,规范购置一体化环保熏制系统3套,集中熏制腊制品6.59,降低市民熏制费用0.5~1/斤,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