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打好“三张牌”抓实农户建房工作

日期:2022-01-19

一是广泛宣传,增强农民建房安全意识。制定桂溪街道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方案,发放安全常识图集19份、宣传手册115份、建房安全告知书115份,播放安全事故警示视频20余次,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明确责任,强化农民建房安全监管。坚持农民建房安全属地管理原则,不断创新基层监管模式,落实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9人,从抓基础、把源头、管现场入手,实行监管前移,开展现场监管25次,发现问题5个,整改问题5个,做好农民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文章。

三是规范建设,加大农村建房安全审查。施工队长、安全员如果未经安全教育培训坚决不让从事建筑施工,指导6名施工队长、安全员下载农村建筑工匠继续教育app,督促其线上学习建房相关知识120学时,让游击队转化为正规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