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启动2022年政策性生猪投保工作

日期:2022-01-20

日前,从桂溪街道获悉,自1月起启动2022年首轮生猪保险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降低养殖风险

据了解,政策性生猪保险是国家财政支持稳定生猪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支农惠农政策,养殖业主可根据场内否有能繁母猪、是否全进全出、是否佩戴专用耳标等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投保方式。保险生猪尸重7kg(含)以上即可获赔,按照尸重不同每头可获赔50-1000元。根据“投保则补、不保不补”的原则,保险费60/头,养殖业主承担12/头,财政补贴48/头,保险期限为6个月。

为推进工作,桂溪街道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讨论、入户讲解、进场核实等方式,加强与养殖场(户)业主的对接沟通,大力宣传政策性生猪保险政策的普惠性,强化养殖理赔、病死生猪集中无害化处理的过程监管。截至目前,共召开动员会1次,入户走访35次,发放告知书40份,共承保生猪868头,承保率86%,协助3户养殖户保险获赔1800元,充分解决了生猪养殖场(户)的后顾之忧。

工作人员入户宣讲政策

工作人员入场核实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