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桂溪街道加强化粪池安全检查

日期:2022-01-20

连日来,桂溪街道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对辖区内化粪池及排污设施进行了全面建成,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化粪池和排污管道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紧邻密集人口的场所、加油站、油气管道的化粪池进行排查,查处将生活垃圾、餐饮含油废水直排化粪池,向下水道、化粪池倾倒垃圾及在化粪池上搭棚、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在加强排查的同时,桂溪街道还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提醒广大社区居民牢记在化粪池附近禁止使用明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将烟头、烟花爆竹等火源投入化粪池内,并在化粪池处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对辖区19个社区村实现了全覆盖,累计检查化粪池968个,发现安全隐患126个,现场整改48个,下达整改通知书78个,有效杜绝安全隐患,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全面排查,有效杜绝安全隐患,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