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小两口的帐篷爱巢

日期:2022-11-27

1121日早上630,寒风萧萧,冷雨飘飘,桂溪街道桂东社区天子云庭联宇汽修卡口,马连超和吕娅芝小两口在帐篷里边烤火边守候。

这是马连超和吕娅芝近期来每天的工作。马连超和吕娅芝是垫江县桂溪街道桂东社区普通居民,马连超1987年出生于四川省凉山,吕娅芝1995年出生于垫江。两人去年在桂东社区石岩路渔政所旁边买了一套二手房,在县城丹湖时代城做餐饮生意,今年生意不是很好,想搬到体育场附近经营,正准备到体育场周边找门市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垫江按下了暂停键,他们也无法出去联系。

看到社区很缺人,我们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吕娅芝爽快地说道。马连超和吕娅芝非常支持社区工作,119日,马连超在桂东社区对面卡口值守了2天,吕娅芝安排在人民东路建筑公司卡口值守,桂东社区了解到他们是两口子后,特意进行了调整,将马连超调到了人民东路建筑公司卡口值守,俩人又一起值守了四天。后来新增了天子云庭联宇汽修卡口,社区又把他们安排到这个卡口,目前已经值守了5天。马连超和吕娅芝有一个儿子5岁,还有一个4个月大的女儿,吕娅芝的弟弟在垫江十中读书,通过弟弟学校的捐款捐物让她很感动。

卡口旁一位孃孃给我们接电,送水果,连手机Wi-Fi”谈到困难,吕娅芝想起了热心肠孃孃,在最初值守的时候有点艰苦,那时没有帐篷、椅子、烤火炉,在卡口旁边的露台下躲雨。后来帐篷有了,椅子有了,烤火炉也有了,再也不怕冷了。

中途我会抽时间去看一下我的女儿。”说起4个月的女儿,吕娅芝觉得有点对不起她,现在女儿由她的母亲在家带,每天喂奶粉。还好有一个年轻的志愿者与他们轮换,值守的时候可以视频看一下儿女情况,还可以玩一下手机,必要的时候由马连超看着,吕娅芝回去处理一下再回来值守。桂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华表示,这两口子十分敬业,把卡口当成了他们的爱巢,让社区非常放心。

希望疫情快点好起来,大家都出去挣钱!”最后,吕娅芝朴质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