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溪街道>政务活动

红光社区联合桂北小学开展雷锋纪念日活动简报

日期:2023-03-15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居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品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热爱集体的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202333日,由红光社区联合桂北小学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青春促进和谐”主题系列活动在桂北小学及周边地区举行,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有红光社区青春少先队中队、网格员和党员群众志愿者组成。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组织召开“学雷锋精神”主题会议,红光社区青春中队负责人与校外辅导员分别向队员们明确了红光社区青春少先队中队的建立和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并向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


其次开展美化社区活动。在校外辅导员的指导下,队员纷纷拿起自己的“清扫工具”,按照两至三人一组的方式分别对桂北小学及周边街道内的白色垃圾、“牛皮癣”进行清除。在清扫垃圾的过程中,小队员们切实地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也充分感受到了劳动后的喜悦与满足。


随后红光社区青春中队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农贸市场公路交界处及时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队员们站在护栏旁,挥动小旗子劝导,劝导非机动车文明行驶,从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未来会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继续发挥少先队员的榜样力量。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社区进学校的引导作用,以社区为单位建立青春少先队中队。并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开展多样化创新性活动,让同学们自主探寻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时代内涵与意义,展现青春魅力,真正实现雷锋精神代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