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桂阳街道多措并举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稳定

日期:2020-08-14

近日,桂阳街道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一是加强指导,政策服务打包送上门。街道和县就业指导部门实时共享人才需求信息,建立高校毕业生求职热线,发挥微信、QQ群、村(社区)电子大屏功效,对求职人员进行线上指导,全面掌握高校毕业生基本资料、就业需求、薪资待遇、创业愿望等信息。同时针对毕业生需求的实名登记、创业指导、创业货款办理等发布服务指南,明确服务主体,就业服务有保障。目前共接听大学生就业服务咨询50余次,QQ群解答咨询问题20余个,微信群解答咨询20余个。

二是搭建平台,全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积极与辖区企业对接,深挖见习岗位,通过微信平台、单位网站发布岗位信息,吸纳更多的未就业青年参加见习,提升就业能力。通过线上平台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更高、安全的环境下实现双向选择,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三是强化引导,全方位提供技能培训。依托实名登记数据库,针对离校毕业生的不同就业需求,及时开展就业观念引导、就业跟踪回访、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等服务。对有创业需求的,免费为其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对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全力帮助申请创业担保货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通过电话回访,及时了解他们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帮助解决政策、资金、思想等方面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