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桂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日期:2020-08-20

垫江县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在桂阳街道南阳社区展开,作为垫江县唯一一个试点单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普查要求。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试点方案、“两员”选聘、小区划分及绘图等方面的工作,明确指导思想、普查目的、时间、对象和内容,充分认识到此次普查艰巨性,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探索方式,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本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采取设立人口普查登记点与入户摸排收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登记。社区干部、“两员”坚持按时按点入户登记、轮班值守,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执行工作要求,确保各阶段工作质量达到规定标准,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工作质量与数据质量合格达标,试点工作高效圆满完成。
    三是组织策划,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小喇叭、
幅、标语、宣传册等方式,在小区、居民楼、主干道等场所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主动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南阳社区登记共计1200 4000余人,为全面展开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