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桂阳街道四措施扎实推进“七人普”工作

日期:2020-08-28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迅速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将辖区划分为14个普查区、350个普查小区,组建了一支由76名机关、社区干部任指导员,274名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你为普查员的“七人普”工作队伍,为全面展开、快速推进“七人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落实20万元用于“七人普”宣传工作,目前已在辖区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车站、人员集聚区悬挂宣传横幅120条,印发《告居民的一封信》10万份,购置小喇叭30个,落实宣传巡逻车4台。召开动员大会15次,业务培训会3次,村(居民)代表会、院坝会27次,全方位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培训扎实,队伍过硬。街道“七人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公安局、派出所、经发办相关同志先后3次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培训,积极探索新时期入户调查的方法、方式和技巧,共同寻找解决影响普查质量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与途径,为“七人普”工作的正式开展做好业务储备。

四是纪律严明,成效明显。为避免 “漏报、瞒报、虚报、重报、迟报、乱报”等现象发生,街道与274名普查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和质量承诺书,严格落实考勤、考核制度,确保每一名参与“七人普”工作的同志时刻都在岗位、在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