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老有所依 老有所养”南阳居委携手中超医院九九重阳节座谈会

日期:2020-10-26

为拓宽社区老年人生活圈子,号召社会更多群体关注老人的健康生活,10月25日,南阳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中超医院”共同开展“老有所依 老有所养”社区座谈会活动。

活动中,社区老年协会何家国会长介绍今天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社区领导朱光兰书记对参与老人致以真诚的关怀,为辖区老人讲解老人社会福利政策以及南阳社区“爱心食堂”的开放及用餐模式,全面推进社区照顾模式。

    接下来由社工介绍重阳节习俗和来历,邀请社区志愿者进行歌唱表演《说句心里话》《送别》《大航行 靠舵手》,其中89岁退役老兵周学治爷爷即兴高唱《志愿军战歌》,老人们热情高涨,尽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节日。

    社区舞蹈队的独舞《希望的田野上》和团体舞《我的家乡叫天堂》表演,让老人们眼前一亮,个个舞姿曼妙不亚于年轻人;最后,辖区单位中超医院组织医生为辖区老人免费义诊,让老人进一步感受社会的关怀备至。

    通过这次重阳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老人晚年生活,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同时通过分享座谈会的形式拓宽辖区老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老人知晓老年人社会福利系列政策,促进社区老人的社区归属感与荣誉感,提升老年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