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桂阳街道“三步”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日期:2020-10-27

一是部署突出“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缴费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大会10次,部署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操作规程、责任分配、时限要求,确保工作有序稳妥推进。

二是宣传突出“广”。各村(社区)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广播、微信公众号、QQ群,发放明白纸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参保缴费标准、时间、缴费方式,进行全覆盖式的宣传,营造好的参保氛围。目前,已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张贴海报500余份。

三是问效突出“严”。对各村(居)医保缴费情况实行一周一检查、一周一排名、一周一通报。通过汇总对比的方式了解各村(社区)医保缴费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对推诿拖沓、落实不力的村(社区)采取约谈、通报、惩处等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