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桂阳街道综合施策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提高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1-02-18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桂阳街道综合施策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一是低保兜底解民忧。对城乡低保进行规范操作、严格程序,将符合条件的442户684人全部纳入兜底保障,现已累计发放低保金357.9万元。

二是临时救助纾民困。推行主动发现机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情况1200余次,为因病、因学等困难家庭打通“救急难”绿色通道,临时救助11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55.7万元。

三是就业帮扶暖民心。为贫困户提供送工送岗45人次,实现城镇劳动者新增就业145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34人,困难就业人员就业207 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64人,共计 5072 万元。办理4050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39人,补贴金额共计28万余元。

四是老旧改造惠民生。全面推进70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45栋房屋5930户,改造面积为81.1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为4592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5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