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桂阳街道三举措抓好春耕备耕

日期:2021-03-04

一是农业稳步发展,紧抓特色农业。全年计划播种粮食面积17358亩,蔬菜种植面积8150亩,确保粮食生产稳中有增。巩固特色效益农业成果,重抓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打响凤悦谷种植园、十路青脆李、天马李子园和邱家沟家庭农场、永绿智能家庭农场等特色效益农业这块

二是强化安全监管,落实涉农责任。街道编制了《2021年农业安全执法计划》,签订《桂阳街道2021年度水利设施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桂阳街道2021年度农机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桂阳街道2021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各28份。印发农机安全、高毒农药安全管理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出动涉农安全宣传车18车次,农机安全检查1次,高毒农药管理安全检查1次。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技术落槌。强化监测防灾减灾,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农资供需监测和调剂调运,保证农资供应充足。开展农业科技指导服务,推进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根据作物长势的自然条件等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意见,助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