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桂阳街道>政务活动

桂阳街道因地制宜引领绿色发展新道路

日期:2022-06-28

1守好绿水青山。强化河道流域、森林资源管理,投入15万元新建河道污水管网0.4公里,整治污水直排问题2处,查处违法占用林地案件5起,完成疏林地及未成林地培育594.2亩,有效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2发展绿色产业。充分利用明月山丰富的林地资源和广阔的林地空间,因地制宜选择林下经济产业,按照“老板带老乡、大户带散户、产业带就业”的“三带联动”模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家,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中药材、经果林种植等约800余亩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2022年预计实现产值约750万元。

3共建绿色家园。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进绿色家园建设,重点做好十路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计划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对明月山沿线房屋风貌改造、庭院美化、环山步道修建和农家乐打造。同时结合林间道路的规划,森林环境的改造,建设森林防火眺望塔、休息驿站、林间小屋、露营吊床区等打造城市后花园和避暑圣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