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鹤游镇>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94923/2020-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鹤游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5-12 [ 发布日期 ] 2020-05-12

​ 鹤游镇安全生产职责清单


鹤游镇安全生产职责清单

一、总体要求

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各站所室认真抓好所属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协助县级有关主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各村(居)协助抓好本行政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镇属各单位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总责;镇辖企业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负全面责任。

二、职能职责

镇应急办:负责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灾害防治安全工作。负责救灾等安全工作。负责消防管理安全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等工作。组织编制本辖区应急救援综合预案,并组织实施。承担辖区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协助县级有关主管部门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负责辖区内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承担法律法规授权或依法接受委托的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田雨鑫。责任人:黎如尘。

镇经发办:抓好辖区工业企业、农电、燃气、通讯、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工作。商贸企业、液化气站充装站和销售网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安全监管工作,协助县商务局、国资委相关安全生产监管。协助县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委、工业园区、调查队、工商联等部门,以及电力、通讯燃气等国企的相关安全生产监管。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胡昌田。责任人:舒靖淞。

镇规建环保办:抓好辖区内规划、建设、市政、环保、国土资源、村级公路建设及道路安全设施、车站、招呼站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协助县住建委、交通局、规自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执法局相关安全生产监管。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游剑、田雨鑫、李思颖。责任人:廖治杨。

镇财政办: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农村财务管理等安全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及村(社区)财务内部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等安全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田雨鑫。责任人:田雨鑫。

镇农业服务中心:抓好渔业船舶、农用船舶,农业种植、养殖企业安全,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农药,农机、林业、森林防火、沼气、饮用水、防雷、水利设施、河道管护及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协助县农业农村委(含乡村振兴)、林业局、水务局、气象局、供销社相关安全生产监管。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郭路。责任人:陈贤海。

镇文化服务中心:抓好旅游业、网吧、书店、广播村村通、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安全工作。协助县文旅委相关安全生产监管。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李思颖。责任人:郑建华。

镇党政办:负责政府办公楼房、食堂、宿舍及其附属设施、公务车辆的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田雨鑫。责任人:马奉。

镇党群办:负责全镇文化(宗教)活动场所及设施安全工作。负责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监督和管理等安全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李思颖。责任人:郑建华。

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计生、文化体育、拥军优属、优抚、残疾人事业、老龄、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救济、社会救助、殡葬管理、医疗救助对象、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镇敬老院等安全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胡昌田。责任人:夏欢。

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普法教育、防邪、禁毒、综治、信访、维稳等安全工作。负责基层民间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组织、指导、协调、检查、督促辖区内各基层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安全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责任领导:游剑。责任人:刘道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