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鹤游镇>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94923/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鹤游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26 [ 发布日期 ] 2021-01-26

鹤游镇2021年春季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鹤游镇2021年春季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时至年初,除夕将至,全镇各种不稳定因素增加。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指导各类重大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本通知。

一、适用范围

本公告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冬春季期间在我镇举办酒席活动及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活动区域等。特殊活动另行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二、基本原则

(一)属地管理原则。活动举办所在地村(居)委要对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

(二)“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活动举办单位(主办、承办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负责制定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场所提供单位承担疫情防控现场管理责任,包括活动场所防疫消杀、通风保洁、现场疫情防控设备、相关防疫物资、应急处置场地的安排配置。

三、场所管理

酒店、农贸市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酒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四、宴席管理

在疫情防控阶段,除生日宴、乔迁新居、小孩满月等只邀请近亲属参加的家宴外,只有两种情况可以操办宴席:①本人、本人的子女或本人长期直接监护的亲属嫁娶,且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并领取结婚证(限初婚);②直系亲属去世。

符合操办婚宴的村(居)民,应于操办宴席5个工作日前向所在村(居)委进行书面报备,同时村(居)委报镇经发办备案,经审核后方可办理。村(居)民操办丧事的,由操办者在操办丧事的同时向村(居)委书面报备宴请时间、地点、规模、参加人员近14天内活动轨迹等情况。各村(居)委要按照“村规民约”规定,对滥办宴席的村(居)民进行严肃处理,对承接违规宴席的餐饮经营服务单位和个人,相关部门要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滥办宴席举报电话:023-745827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