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鹤游镇>政务活动

鹤游镇“四推进”助力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0-11-12

一是推进产业扶贫。根据2020年鹤游镇产业扶贫方案,发放黄精8700根,鸡苗、鸭苗1969只,累计帮助贫困户100余户,让产业扶贫成为巩固脱贫成效的最有力保障。

二是推进消费扶贫。全面落实帮扶人代购代销、政府、学校等镇辖单位食堂购买消费贫困户农副产品,购买贫困户家禽260余只;禽蛋、农副产品600余斤,开展消费扶贫活动3场,促销增收。

三是推进就业扶贫。持续关注贫困户复工情况,累计外出务工210人,其中公益性就业48人,鹤然开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引导8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实现贫困户变股民,土地变股本,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种植生产,带动8户贫困户就业。成功创建一个扶贫车间,吸纳5户贫困户12人就近就业。

四是推进扶志扶智。积极改善贫困户不想脱贫或有心无力、没有目标规划等问题,我镇积极组织贫困户开展种植业、畜牧业、环境卫生整治等扶志扶智培训4场,参会人员300余人次,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改善“等、靠、要”等慵懒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