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鹤游镇>政务活动

鹤游镇“四举措”抓好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日期:2021-02-10

为了确保全镇不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大火灾和伤亡事故,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结合实际,制定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整治,严格执法。强化烟花爆竹储存仓库、零售网点的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产品流向管理,严禁销售非法、伪劣、超标产品及规定禁放的产品。派出所、交安办采取“点上查”“线上巡”等方式,加大道路运输盘查力度,有效堵塞烟花爆竹非法运输渠道。

二是组织排查,消除隐患。春节前,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划定区域,强化巡控。确定了禁限放区域和指定限放时间。要求任何单位不得擅自更改划定的禁放范围,不得变更统一的禁放标识。对禁放场所和重大危险源实行“一对一”24小时守护。组织开展街面、小区和大院巡逻;每个销售点应落实1—2人专门看护,严禁在零售点燃放烟花爆竹

四是强化宣传,注重教育。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内容节前以《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禁放限放规定、“打非”举报电话、典型案例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