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鹤游镇>政务活动

鹤游镇聚“四力”促花经济显好“钱”景

日期:2023-03-18

一是依托资源优势,激活发展“原生力”。以特色桃花为基点,古城文化为亮点,抖音直播为爆点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集“互联网+自然风光+民俗体验+历史文化”为一体的“鹤游分州古城首届桃花节”。

二是完善设施配套,提升发展“硬实力”。桃花园占地338.32亩,种植香桃、脆桃、白花桃、黄桃等品种,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80万元。安装路灯200盏,新修6米宽桃花大道6公里,旅游公厕1个,新增停车位300个。

三是延伸产业触角,注入发展“新动力”。坚持党建统领产业发展,采取“党支部+村集体+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村集体经济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带动182户群众流转土地资源约500亩。园区周边新增民宿1家、农家乐2家,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

四是规范收益分配,催生发展“内驱力”。园区预计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36万元,土地流转年收入25万元,旅游收入突破200万元。村集体经济组织拟将60%收益用于支撑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脱贫户等困难群众分红。40%用于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维护、抢险救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