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普顺镇>政务活动

普顺镇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

日期:2020-05-12

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11日,普顺镇在迎风村组织村居书记、综治专干,全镇综合应急队员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

在演练现场,主要模拟迎风8组黄草坡角下,因持续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民房损毁和倒塌,监测员通过敲锣方式第一时间向受威胁群众发布消息,并向镇政府立即报告情况。镇政府即时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告相关部门,组织救援、抢险、医疗、后勤等应急救援小组开展撤离群众、搜救被困人员、救助受伤群众等应急救援工作,及时将受地灾威胁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演练中,医疗组及时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抢险组开展排查险情,疏通交通工作;后勤组立即对撤离群众进行安抚,分发食物和饮用水。在应急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工作组井然有序、协调配合,确保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增强了防灾、避灾意识,提升了防汛抢险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处置地灾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