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普顺镇>政务活动

普顺镇开展松材线虫病“飞防”除治

日期:2020-05-26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普顺镇开展2020年松材线虫病“飞防”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自4月底开始,普顺镇积极配合县林业局天保中心,做好重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公司飞防对接,做好直升机起降位置确定、储存“飞防”药物、安保、气象选择等准备工作。

广泛发动宣传。普顺镇村使用政务公开、微信QQ群、村村响、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知晓“飞防”对蜂、蚕的不利影响,规避“飞防”带来的损失。

此次对普顺镇迎凤、跃进、凤林、东风、渡口5个沿山村实施了氯氰菊酯喷洒;完成“飞防”作业9架次,实施面积10600余亩。 

全县2020年林业首次“飞防”在普顺镇启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应急保障得力,得到县林业局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