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普顺镇>政务活动

普顺镇“四突出”保障民生显实效

日期:2020-08-10

一是突出就业扶持“富民”。大力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群体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缓解就业压力,加大对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让符合条件、有意愿的劳动者就近就业创业。新增就业29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以内,累计发放扶持创业贷款145万元。

二是突出社会保障“惠民”。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动态管理城乡低保,做好低保户动态情况核查工作,清退127户169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医疗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4%以上,全额资助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一二级重残等1371人医疗保险,发放低保五保、优抚抚恤、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民生资金850余万元。

三是突出安全稳定“安民”。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涉乱线索26条,教育训诫4人,上报线索2起,查办刑事案件15起,受理治安行政案件27起,取缔非法传教窝点1个,调处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92件,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四是突出环境治理“靓民”。深入落实“河长制”,持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投入200余万元对河流、场镇、农村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垃圾治理覆盖率达98.7%,完成“农改厕”150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