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普顺镇>政务活动

普顺镇大力实施乡村亮化工程

日期:2020-12-31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建设,普顺镇在乡村道路、社区小道、休闲广场等地段安装太阳能路灯,让夜晚的乡村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点亮了村民的新生活。

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根据群众出行需要、文化旅游发展及道路结构确定安装、安装位置。普顺场镇至大顺场镇安装140盏,普顺场镇至迎凤湖安装50盏,普顺场镇至晓兴(普晓路)、大顺场镇至金华山、大顺场镇至牛皮滩大桥、无核沃柑基地、红岩村、青龙村、金华山名宿等地安路灯862盏。

二是加强监督,严格程序。由镇采购办按程序统一采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农村街道“亮化”工程。成立镇纪委牵头的监督小组,加强工程建前、建中、建后全过程监管,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注重实用,建出效果。根据群众出行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设置不同安装密度。主干道间距30米,村级道路间距40-50米,旅游景点间距25米。根据地点经济特点,安装不同的规格。主干道和村级道路安装7米绿色圆形灯杆,民宿旁安装6米灰砂纹方形灯杆,露营基地安装4米深咖啡色圆形灯杆,既让群众满意,又体现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