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坪山镇>政务活动

坪山镇抓好“三个业”助力脱贫

日期:2020-04-23

一是抓好种植业助力脱贫。不断提高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将“造血”与“输血”相结合。为 257 户贫困户发放榨菜种子和肥料,共种植榨菜1000余亩,并与4家农业企业签订利益联结协议,坪山榨菜厂实施保护价收购,户均增收2000余元。

二是抓好养殖业助力脱贫。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积极对接有发展能力的贫困户,结合产业扶贫到户项目政策,充实贫困户的内在动力,免费向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联系销路助力脱贫,加快脱贫。截至目前,已为有种、养业产业发展的100余户,发放先建后补产业补助资金20余万元。

三是抓好创业就业助力脱贫。针对有意愿创业的贫困户提供创业技能培训27人次。培育致富带头人3户,累计补助3万元,并为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帮扶,为6户外出务工贫困户发放车费补助,发展公益性岗位37个,申办小额信贷,不断鼓励、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获取收益,截至目前,全镇共放贷142户,累计金额达496.7万元,覆盖率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